為啥"許文強"之前沒有講, 上海~真的好熱好熱好熱 !



丁力:     年輕人,昨天文哥被暗算,不幸逝世了!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就是雷老虎的拜把兄弟黃金貴,是我的死對頭,
        許文強的死就是他慕後主使的。

賭聖:    咩嘅~ 那我落到上海灘來是幹嘛的 ? 







當然是把妳騙進來, OO再XX-----,  




 
( ㄚ~~)









上海腹地之大, 運河運砂石運進內陸急速擴張蓋防所需的石普或昆山, 
再空船返回











照片景色美歸美, 暑氣蒸人, 日頭西下, 還是攝氏33度






夏天逛TESCO超市吹冷氣, 看看稀有青菜水果竟然成了最開心時光, 
甘肅產葡萄大到單個顆粒像乒乓球這麼大, 還是無子的又甜又多汁,  傻眼
去年搶購的彰化葡萄一整個弱掉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肉夾饃/ 土豆絲蛋餅/ 饅頭夾蛋番茄生菜(中式漢堡)

由上到下依序是蟠桃, 水蜜桃, 毛桃,(老舍經典代表小說  四代同堂      ----  冠先生當著自己太太大赤包的面,  身體貼近了瑞丰媳婦, 調戲的問 "妳小名是什麼呀?       那媳婦也是不安於室的角色,  笑罵的回  --- "毛桃兒"          哎喲! 哎喲! 不雅不雅---, 我給你取個, 叫菊子小姐吧-----     )  









文學作品中,  逛菜市場最能體驗 "平凡的生活過出箇中情趣", 其髒亂, 各種氣味雜陳, 吆喝, 殺價





拼命也要嚐嚐的麻辣小龍蝦, 冒著可能會"傷腰子"危險, 小龍蝦本身就是淡水鰲蝦, 養在地溝水, 寄生蟲特多, 報紙有報導案例這洗龍蝦的時候有不肖業者偷懶用“洗虾粉”主要成分为草酸,是有机酸中的强酸

仗著附近鄰居大娘人人都在買, 人家大陸同胞都吃不死了,
 我台灣來的能有多嬌貴,
半斤(500g, 這邊沒人用台斤ok~ )RMB 25元, 味道------我只能說 " 人間至善美味 "



















熟食攤
 (Delicatessen, 其實並不精緻)  不過這味道真是地地道道的江浙菜口味濃油赤醬, 糟,醃燴, 魯, 燉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多數上海夏季長時間悶熱, 今年更是飆到攝氏39~42度折磨死人,
沒有四面環海的海風調節, 夜晚大陸型氣候, 晚上睡覺多數時間是悶熱異常, 
沒午後西北雨降溫, 沒有颱風一夜雨候涼爽, 
也不像東南亞新加坡 泰國有雨季調節, 
雨少, 一直毒日頭
值得安慰的, 後院有棵銀杏樹, 這奇珍的中藥植物, 綠樹濃蔭, 讓人稍稍覺得涼意

唉, 還是寶島讓人留戀







川島方子:那,跟我唸一遍~   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要殺死丁力那個雜碎~~~~~



閱讀容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