蹭飯傳奇

有飯不好好吃
有廚房不開伙
有人請不賞臉

唉~ 這個月我就跟"吃飯" 這檔事
一直過不去

因為該死的周年慶
又在本周一次又一次呼喚咱們女性同胞
瘦了荷包  買了大包小包
我---竟忘了吃飯 (真稀奇)

所以,
賴著學弟, 黏著學姊, 纏著學長----還有騙著學妹
台詞都是
     [ 人家不想一個人吃飯嘛~]
     [ 你來 你來 跟我一起吃飯, 好不好]
     [ 嗚嗚嗚嗚~ 我一個人吃飯好可憐喔]
 就這樣, 一到周末就耍賴撒嬌裝可憐, 去人家---蹭飯吃

蹭饭:意为白吃,到别人家混饭吃

典故:  蘇軾不僅是文學大家,在饕餮美食上也很有一手,
除了廣聞人知的東坡肘子外,蘇學士還擅長燒魚,
其烹製的魚堪稱一絕。


一次,蘇軾雅興大發,親自下櫥做魚,剛剛燒好,
隔著窗戶看見黃庭堅進來了(黃庭堅是中國古代
四大字體蔡蘇米黃宗祖之一,是蘇軾摯友,
兩人經常以鬥嘴為樂)。


知道又是來蹭飯卡油,於是慌忙把魚藏到了碗櫥頂部。




黃庭堅進門就道:
“今天向子瞻兄請教,敢問蘇軾的蘇怎麼寫?”


蘇軾拉長著臉回應:
“蘇者,上草下左魚又禾。


黃庭堅又道:“那這個魚放到右邊行嗎?”
蘇軾道:“也可。”


黃庭堅接著道:“那這個魚放上邊行嗎?”
蘇軾道:“哪有魚放上面的道理?”


黃庭堅指著碗櫥頂,道:
“既然子瞻兄也知曉這個道理,那為何還把魚放在上面?!”


一向才思敏捷的蘇軾,這次被黃庭堅整了個十足.




如同俺之前文章的
 [頭枕燒餅餓死了]



飯要大家一起搶, 才好吃 ㄚ
我~ 我~ 我只是懶得一個人開伙, 跟你們吃飯比較快樂嘛 ~!@#$%







閱讀容易